Saturday, December 3, 2011

Finding Myself

It's time for another personal post.
But if you don't want to read this,

--
Continue. (Going to be in Chinese YO!)
This holidays I've been reading 九把刀's novels.

媽,親一下(新版)

真的很喜欢九把刀,也许是因为他对写作的热诚,而且用十分真实的手法写下他的小说,而且会突然之间写出一大堆人生哲理与文学。(特别是《妈,亲一下》,人生哲理多得乱七八糟)。
在读九把刀的小说时,常会对自己的人生醒思一番,觉得自己人生做错了许多,而且想要快点改掉。
是看了他的电影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得女孩》后才这么热血,想要更了解他一下。过后发现他只不过是一个超臭屁的小说家(哈哈!)。看了他的小说觉得生命里我实在错过好多,好多,所以只好努力的把握当下,不让自己活得不后悔,因为人生实在是短得可怜。

在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得女孩》电影里,有句很有意思的活

我想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, 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而有一点点的
改变,而我的世界,不过就是妳的心 。

不觉得超有意思的吗?

过后,在《妈,亲一下》也有几句让我不忘的词。

1)有些简单的梦想可以开始实践,而不该放在“可见的未来”。未来如果可见,就失去未来的真正定义。

没错,他这话没有错。很多时候我们都回拖拖拉拉地,浪费了不能再回头的光阴,让人生感到很屌. 未来就是因为不可见才这样刺激吧?)

2)很强的人必然是少的,不然“很强”的定义就失却了意义。

大家都想做强者,但刀大说得对,强人必然少,不然就没意义了。但怎么样都好,我还是想做个强者,这样我就得努力的在我生命里摸索,让我找到真正的自己。

3)我真切了解到呼应一个人的热情时,会很明显地改变有时过于冷漠的自己。

也许自己是个冷漠的人,身边有许多热情的人而我也不知不觉跟着改变。谢了,谢了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